Calypso

【楚留香手游】瞎扯,瞎JB扯

黑白空间:

*鲁迅先生,我是爱你的


*华山弟子,还钱就爱你们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1.  凡事总须研究,才会明白。从前时常推托武当弟子,我也还记得,可是不甚清楚。我翻开账簿一查,这账簿没有账目,歪歪斜斜的每页上都写着“期限未到”几个字。我横竖睡不着,仔细看了半夜,才从字缝里看出字来,满本都写着两个字是“还钱”!


2.  “我真傻,真的,”谷潇潇抬起她没有神采的眼睛来,接着说。“我单知道华山没雪的时候,武当数月要不来债,会上了山来;我不知道下雪时也会来。我一清早起来就出门,拿布袋放了一袋碎银,叫我们的师弟坐在鸣剑堂门槛上点数去。他是很听话的,我的话他句句听;他出去了。我就在堂里点账,算账。账点到末,要算那袋碎银。我叫师弟,没有应,出去堂看,只见碎银撒地一地,没有我们的师弟了。他是不到其它地方去逛的,华山各处去一问,果然没有。我急了,捡起碎银揣好,央大家去寻。直到下半天,寻来寻去寻到山脚下,只见山下小店内掉着他剑。大家都说,遭了,怕是遭了要债的武当了。再往前,他果然被几个武当弟子揍着,浑身值钱的东西已经被扒光了,手上还紧紧地捏着那个布袋呢……”她接着便是呜咽,抱着手中的碎银,说不出成句的话来。


3.  “我真傻,真的,”宋居亦抬起他没有神采的眼睛来,接着说。“我单知道华山有钱的时候,师傅会遣师弟们催债,却总回不来。我不知道华山没钱时也会去。我一清早起来就开门,拿出账簿翻出一沓债条,叫我们的师弟跟华山要债去。他是很听话的,虽然不是听我的话,但大师兄的话他句句听。他出去了。我就在玉虚宫跟师兄聊天,清点账目。账目点到末,记不清那张债条数目了。我等了几时,没有动静,来长风驿看,只见债条黄纸撒了一地,没有我们的师弟。他是不去其他门派逛的,其他地方去一问,果然没有。我急了,央师弟们去寻。直到晌午,寻来寻去寻到华山山后,只见一间屋前掉着他发冠。师弟们都说,遭了,怕是遭了华山男弟子了。再往前看,他果然被华山弟子解了道袍,推推搡搡欲要颠鸾倒凤一番了,手上还紧紧捏着一张债条呢……”他接着便是叹息,手中笔动不停,说不出成句的话来。


4.  凡是华山的弟子,即使武功如何高强,剑术如何精湛,也只能做武当的跟班,修为不高多少是不必以为不幸的。第一要做的,是想改变他们的侧重点。而善于改变他们侧重点的是,我现在也以为当然要推撩汉,专撩武当弟子,于是就提倡把到武当弟子了。


——来自一位勾搭到武当金主的华山弟子


5.学医救不了中国人,但文学可以。


    还钱救不了华山人,但睡武当可以。


【没有后续,谢谢】

评论

热度(3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